你呀

记笔记,游戏里相对零散的北斗相关。

实在是太多了!记不住了!




  • 南十字相关

水手海龙虽然我是舵手,但去哪里、走哪条航路都必须要听船长和航海士的…唉,一开始确实有些失望的,不过时间久了也就看开了。毕竟大多数人的人生都是这样,能自由掌控方向的终归是少数…最起码我遇到了一个可以全心信任的领导者,不是吗?北斗大人指的方向是绝对不会错的。

醉酒喝掉银杏的小鱼(笑死)

(北斗果然是个很守约的人呢)“那是当然,大姐头身上让人死心塌地的地方可多得是,等出了航,你们就慢慢体会吧。”

水手芙蓉:…别看我瞧着瘦弱,大副重佐的力气都没我大,他和我掰手腕可是一次都没赢过,哼哼!顺带一提,我择偶的标准也很简单,只要能在掰手腕上赢过我就行了,就这么简单。可惜,截止目前赢过我的人就只有一个人…当然,是北斗大姐头啦。

一个人的时候会脸红小声念叨北斗名字(。)

水手徐六石:我是这艘船的瞭望手徐六石,多亏了北斗大姐头的收留和教导,才在这里找到了发挥自己才能的地方。唉…你也知道我在三碗不过港的往事了。都怪我当时年轻气盛又贪嘴,和别人打赌输了,连吃了三碗酒酿圆子,结果醉得刚出海就掉到了海里。谁都不愿意要一个贪杯的水手,只有北斗大姐头给了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……就是这样,希望我的故事能让你引以为戒,旅行者。

会在瞭望台上唱歌,大家一开始以为是闹鬼。

铁匠夙凌:我加入了北斗姐的船队,也是为了能去各地看看那些新奇、偏门的武器。

(现在很忙嘛)哈哈,现在其实还好啦。近期最忙的时候…应该是去稻妻的那会儿吧。当时大姐头可是吩咐我准备了不少过硬的装备呢。

会计钱眼儿:真不愧是北斗大姐头,这次又是满载而归。

其实和大多数人印象里的情况不同,船队出海一无所获才是常态……我们船队是特例,空手而归的情况几乎没有…这都要归功于北斗姐的英明指挥啊。

怎么说呢,我只是比较喜欢赚钱的过程,至于赚到的钱要怎么花就没考虑过了。…也许会拿去买一百份中原杂碎,然后请大家一起吃吧…谁知道呢。有些人总是觉得结果大于一切,但仔细想想,假如“活着”这件事也只看结果的话,那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呢?总之,只是看结果的话,可能会错过很多东西哦。

中原杂碎6600摩拉一份。

所以分钱分到至少六十六万是吗,北斗姐姐!我不想努力了!!每次给你们升天赋都要打两天金花!北斗姐姐让我上你的船吧!!

小月:…我的父母是船队的水手,他们在冒险中去世了,是北斗大人收养了我…璃月有一句古话是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”,北斗大人是养育我的恩人,我的船队绝对不能给她丢脸!我想成为一名水手,可北斗大人一直不让我出海,说是太危险,这次是我偷偷溜上来了…虽然被重佐叔叔骂了,但我终于出海了!我也是水手啦!

大副重佐:我是“死兆星号”的大副,北斗姐不再的时候负责安排弟兄们的日常工作。以前我是个浑浑噩噩、不知道为什么活着的船厂工人,如果不是北斗姐邀请,我现在可能还在某个地方拧螺丝呢吧…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加入船队,和北斗姐一起冒险、快意恩仇。

这艘船是我们“南十字船队”的旗舰,“死兆星号”!不但船体牢固、装备齐全,而且航速也绝对是璃月港数一数二的!简单来说,这艘船就是我们船队最耀眼的旗帜,任何海岛水匪只要看到这艘船都会落荒而逃!当然,我们船队出名可不只是靠这艘船,更重要的是北斗姐和一众兄弟们。别看大家平日里称兄道弟、嘻嘻哈哈的,但是到了关键时刻,绝对是令行禁止!

在岸上耳背,抱怨别人说话声音小。在海上听得很清楚。

船医银杏:喜欢小动物,养的小鱼被醉酒海龙喝掉了,至今不明所以。把小野猫交给千岩军永安照顾。

永安在璃月港。那些猫猫都有名字,永安过敏,在“强哥”换毛的时候打喷嚏。和猫在一起时间长了有点脸盲。

航海士绘星:其实我就是听说了北斗姐斩杀“海山”的事迹,才来应征船队的航海士的。

想见冥海巨兽。看不懂前任航海士的标记符号。

珠函:南十字武斗会的工作人员,“负责报名的船员”。


  • 璃月

港口三个小孩:

阿飞:…我要扮北斗大人…帅气的北斗大人每次都是璐璐扮演,我也想扮一次!

璐璐:那是因为我是女孩子,而且年纪最大!

阿飞:我…我个子最高!而且不管男孩子女孩子…盖上一支眼不都一样!

小蒙:哪里能一样啦,你都没有那个…气质!

阿飞:呜呜…

小蒙:哇,阿飞又哭鼻子了…

璐璐:好啦好啦…就让你扮一次吧?

说书人茶博士流苏:《海山覆云记》

话说那南十字的大姐头号曰“北斗”,生的是身长三丈,腰阔十围,一袭红衣似烈火,烁烁独目如闪电!各位客官您们看,这能是一般人物吗?那可不是嘛,不能啊!我们闲言赘语不多谈,就来讲讲她老人家大战妖魔“海山”的事迹…

…那北斗岂是等闲之辈,左手掣住海山,右手金瓜大的箭头提将起来:“今日你是吃了甚么狗胆,竟惹到南十字头上来了!”于是怒喝一声,打得海山头破血流,当时海面上就红了一大片呀…这海山本是一头巨鲸,哪里见过海面上这样阵势!于是死命挣脱,就要往深海里钻去……北斗转眼间便没入波涛,不见了踪影。海面上猩红一片,也分不清是海山的血,还是北斗的…水手们焦急万分,却也不敢轻举妄动。话说形势僵持了大概那么三、四个时辰,突然只听“轰隆”一声炸雷般的巨响——

…却说,海上恶浪翻卷,天上乌云倾天。纵使南十字船队里掌舵的都是好手,船也都是顶尖的好船。但在这天公降怒的光景里,再大的船也只能随波逐流,那小些的船更是被恶浪连拍着,直接拍进了水里。再看海面,巨狼之中,隐隐有一个庞然大物,双目如炬,胆子小的船员只顾得念叨岩王爷保佑,连看也不敢看一眼。但是,打头的船上,依然有一位,傲然拄剑挺立。看着面前海潮浪涌,巨兽如山,这位英雄却是指笑道:“好啊,好啊,总算是让我找着你了。”那英雄是谁,这巨兽又是何物,其间又有甚么恩怨纠葛…



  • 稻妻

待补充,啊,有点懒得找……



  • 各角色印象

辛焱:她啊,说话直爽,气量也大,聊起来特别投缘。「死兆星」号乘风破浪的故事,实在是太帅了,给了我很多摇滚的灵感。嘿嘿,我还专门写了一首歌给他们。现在,只要我唱第一句,好多船员都能跟我唱下去,都快变成船歌啦。

香菱:北斗姐姐人特别好!跟着她出去航海的话,每次都能捕获到好多新鲜的食材!章鱼脚拿来煲汤最好,海天青就要用辣椒好好炝一炝。不光北斗姐姐,「南十字」的船员们都很喜欢我做的菜呢。

香菱的地图:「海兽肉的味道好棒。下次叫上北斗姐姐一起打海兽。加进蛋液一起蒸会更好吃吗?」

行秋:北斗阁下是我非常敬重的人。不过希望她不要喊我「小子」,也不要一见面就揉我头发。

甘雨:近来,玉京台之上对南十字船队的怨言不断。可是在我看来,北斗船长对璃月所做的贡献,远非沉溺于伪造流言之徒所能想象…啊,抱歉,失言了…

刻晴:这位船长总是漠视规则,性格令人头疼,可她的「南十字」船队,对璃月港来说又是必不可少的。如何平衡规则和利益,也是一门艺术。哎呀,只不过那位负责律法的「天权」,可有的忙了。

魈:北斗吗?我与她没什么交情。不过,冥海巨兽确有其事。能够将「海山」击败,作为人类,她的实力值得肯定。

胡桃:北斗姐可是璃月名人,她不认识我没关系,我认识她就行。啊~真想和她交个朋友啊。

申鹤:与她相处不用讲究礼节,交谈时也不用揣测深意,让我轻松了不少。只是…她身边总是有人,听说船上还有诸多船员…我需要跟你一起,才能应对人多的场合。

凝光关于北斗·罚金:那位…船长。明明也受到不少人推崇,却总是带头漠视规则。她缴纳的罚金,都够买一艘崭新的远洋船了吧。

凝光关于北斗·态度:或许你没有遇到过这种糟糕的交流体验。将好话坏话说尽了,对方却依然自行其是。罢了,尽可能不要让我见到那位北斗船长。

枫原万叶:北斗大姐头是我的恩人。大姐头她收留了从稻妻逃出来的我,并在我最困难的那段时期里,给了我重返稻妻的勇气。她是我和所有船员可以托付后背的战友。

珊瑚宫心海:当时与北斗一同伏击幕府军的时候,我也曾提出过“担心幕府军事先察觉”的担忧。不过北斗对我说,她的船队令行禁止,能够悄无声息地发动奇袭,事实证明果然如此。如今我们海祇岛的船队在训练时遇到了瓶颈,我倒真想请她来指导一番…

托马:「南十字」船队的大姐头可真是个飒爽的人呐。她曾经允诺带我去遥远的外海,看看封锁一切的雷暴是个什么样子。只是可惜,我一直没这个机会出去看看…

五郎:北斗船长重视情义、身手不凡,令人尊敬。她曾说不愿把同伴卷入纷争,我们也理解这一点。因此,只有到了必要的时候,才会请她来帮忙。


  • 官方文案

微博角色介绍:

无冕的龙王·北斗

龙王巡海,风卷云来。

「整座璃月港,也只有北斗敢真赢凝光的钱。」——飞云商会会长在一次家宴中的醉后真言。


几乎每个璃月人都知道「南十字」船队大姐头北斗的威名,茶余饭后也爱聊起她。

码头边,船员们绘声绘色地描述北斗斩杀冥海巨兽「海山」的场面。

饭局上,商人们争相讨论北斗主导的一次次违律商运与其招致的天价罚款。

但对「南十字」的船员们来说,最值得一谈的,还是北斗从凝光手里赢到了摩拉。

具体金额不详,比试次数也无从考证,但船员们都看见北斗醉醺醺地回到船上。瞧她那模样,绝对是已经痛饮了一场。

「下次得让那女人倾家荡产!」北斗说着,躺倒在甲板上。

如此豪言壮语…船员们就权当它是大姐头酒后的玩笑话了。

2021生日微博

谢谢你的生日祝福,今天船队举办了生日酒宴,

就差你了,快上船吧。

来,给你备了莲花酿。

一起喝一杯,再来一场海上的冒险吧!

2021生日邮件:最近过得可好?

时间过得可真快,这有时候一上船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脚才能着地,好巧不巧,这次出航遇上了暴风雨,电闪雷鸣,有两个水手还以为回不来了。

哈,那我岂能让他们害怕。这不,连人带船开回家了。来见我一面吧!今儿是个好日子,让你尝尝我的手艺。

对了,路上我顺道摘了些新鲜的琉璃袋,给你寄去了。听香菱说你有阵子一直在找这种香料。下次有这种需要,直接跟我说一声得了,我帮你准备。

B站PV《天星不照之处》:

「璃月七星」中的「天权」,对璃月每一寸土地的秘密了若指掌。然而海上有一位「无冕的龙王」,正游离于七星掌控范围的边缘……



  • 剧情

(剧情B站有人录,只摘录觉得好玩的东西。)

1.6 振袖秋风问红叶

对派蒙称呼:你旁边跟着的小东西。(大草)

南十字武斗会参赛规则:名头响亮,没有神之眼。

“哈哈哈,不愧是我看好的种子选手!”

北斗把主角从预选直接拉到半决赛。(万叶:你劝不住她的)

万叶要给主角关于决赛对手的提示。(北斗:这是不是有点犯规了啊)

(你们俩不是完全一致吗)

万叶情商好高,北斗在场时无时不刻在抬北斗,单独谈话才露锋芒,不愧是你。

“她就是,令魔神奥赛尔也为之胆寒,愚人众执行官也闻之色变的,璃月的异乡人英雄!” 

“哼,没料到趁我兴起,有人敢钻我北斗的空子。”

“所有的参与者都兴致勃勃,对决赛充满期待,可不能让他们失望而归啊。”

盗宝团飞飞:听说这次武斗会的参赛者都是不入流的家伙。(大草)

万叶:光是偷东西这一项罪责,按海上的规矩,就应该断臂赎罪。再加上你偷走了奖品,没有参加决赛,让“南十字”船队的首领北斗丢了面子。看来,还要用烫红的烙铁,在你的脸上烙下“小偷”两字,才算公允吧。

百闻:就算是那个北斗,这次也免不了责罚了吧。

2.0 不动鸣神,恒常净土

开玩笑说为了等旅行者,连暴风雨都不在乎的船队耽搁了(俄航吗)

“朝着雷霆骤雨所包围的永恒国度,起航!”(好可爱啊哈哈哈哈)

此时剧情视频弹幕:


笑死,大草。

托马:终于来了,“璃月人的大姐头”,可让我好等。

北斗:还不是因为你们的将军大人,最近稻妻外海的雷暴和风浪比之前还要强烈了…我的船队尽管大显身手了一番,但还是耽误了些时间。

……如果有什么难处就找他吧,但如果他对你图谋不轨…等下次来稻妻,我会替你出头的。

下次再见吧,旅行者,不管你在稻妻遇上什么“惊涛骇浪”,都要好好给我捱过去啊!

派蒙:拜拜,一路顺风,北斗船长!(好可爱)

2.1 无念无想,泡影断灭

“但愿你付得起雇佣军的价格!”

“能够悄无声息地完成这种伏击的,只有我们‘死兆星’号了。怎么样,吓了一跳吧?其实我也吓到了,当时送你到了离岛,没想到会和你在踏鞴砂再见面。不过不管身在哪里,你是我的老伙计这点是不会变的。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来找我吧,我会助你一臂之力的。”

2.1 逐月节

“刻晴办事向来雷厉风行,交给你我就放心了。”

凝光:大航海家北斗船长(笑死)

北斗:到海上待几个星期,保证治了你这身富贵病。

对食物的喜好:新鲜热菜加辣子以及下酒菜,“当然好!”。

刻晴最喜欢金丝虾球,刻晴哈兹卡西,北斗:“哈哈哈,问到就好。”


(超喜欢这个镜头)

凝光:就算是我,每天也会在玉京台来回散步,到璃月港内走走看看的。

北斗:哈,只是不想发胖而已吧。

什么叫好姐妹,这就是好姐妹

派蒙:北斗确实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。

(关于北斗香菱辛焱)你有没有觉得,她们性格都好开朗啊…

北斗:我们这些老在海上漂的人可没那么多选择,平日里行船,要是走得远了,口粮都得省着吃。所以啊,一回到陆地上,就想吃些味重油重的热菜。

派蒙:北斗跟凝光小姐的口味,根本完全相反嘛!

北斗:凝光…别提那女人了,唉。我跟她口味差太多了,吃不到一个碗里。(放肆,哪个女人.jpg)

派蒙:可上次看你们聊天,总觉得你们关系很好呢。

北斗:势均力敌也算是一种平衡吧,虽然我对她的开水白菜实在无话可说。

(然后一直闭眼叉腰)


(背影超级漂亮)

“怎么说香菱也是我最看好的名厨,被我北斗看上的人,放眼天下都没有几个。”

2.2 迷境悬兵

把辛焱送去稻妻,还给了一袋钱以供花销。

北斗姐姐我真的不想努力了

2.2 镜花听世

重佐:怪不得大姐头那么欣赏你,看来你身上有着她所谓的“烟火气”吧?

2.4 风起鹤归

在海上冒险的时候得到过鸣霞浮生石,被凝光叫来帮忙顺便参赛。

“不必见外,既然是朋友的朋友,那就都是一条船上的人了!”

“哟,老伙计。”

“合不合适的,我不了解内情,也不太清楚。”

“不过既然相遇,也是一种缘分。哪天心情不好,尽管来我船上喝酒。”

百闻:北斗小姐有些事情,可能会晚一点到。(那个北斗.jpg)

北斗:凝光,上次跟你说的事,你可别忘了。那东西不好对付,光靠我的船队,很难摆平。

凝光:放心吧,我准备好了。伤药准备妥当,千岩军也提前赶过去埋伏了。

北斗:那就好。你自己当心点,不要掉以轻心。

2.4 海灯节

目前在帮凝光捞东西,顺便对盗宝团进行正义的恐吓和殴打。

未完待续



北斗:无冕的龙王,南十字船队首领,璃月人的大姐头,珊瑚宫心海想请教的对象,屠龙者,山与海的征服者,被仙人认可了实力。

还是北斗:给香菱试菜、打食材,给辛焱捧场、包旅费,给凝光捞东西、下棋,监测璃月港海域魔神动向,借云堇船用,把旅行者送到稻妻,埋伏在稻妻当雇佣军,偷偷往海祇岛运药物……

我愿称之为多功能北斗【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