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呀

话说我突然想起来了。

第一个是漫展可莉提到阿贝多会画凯亚。


再及,阿贝多的语音。

人物画的耗时主要和心情有关。有时霍夫曼我也能画半天,有时候凯亚都只需要三笔——这个圆是脸,这个是眼罩的带子…这个是眼罩。

从“凯亚都只需要三笔”的“都”字和“霍夫曼我也能画半天”的“也”字,就知道他并不是只画三笔凯亚。再加上可莉提到的,我觉得应该是通常花比较长的时间去画,而且经常画。

感觉好浪漫啊!!!我也会画画嘛,对我而言画画是很有意义而且很费精力的事情,我只会画我觉得感兴趣的、美的东西,无关紧要的一笔都不会落。阿贝多会画凯亚感觉好浪漫!!咳咳偏题了。

老爷皮肤活动出来之后我去tag转了一圈,发现好多人都觉得凯亚的右眼除了有个疤之外就没啥了……我是不这么认为的。首先凯亚的眼罩和他的眼睛是剧情和角色信息里面三番五次提到的,说辞包括但不限于“海盗爷爷遗传”“像穿衣服一样”“特质眼罩”“遮眼睛是皇女的话那我不是末代皇族后裔”“凯亚并不是少了一只眼睛”等等,甚至阿贝多这里三笔凯亚,眼罩都占了两笔。在画简化角色的时候,都是要抓特征的,而这些角色设计上的特征往往就是对这个角色的定义,何况阿贝多什么成分大家也知道(这里有点牵强)。

凯亚自己这次对眼罩的说法是“从前假装海盗骗人,终有一日自己也伤了一只眼”。我对此的理解是,他之前也是把眼睛遮起来的,理由是自己是独眼海盗,其实他眼睛没事;但是后来被迪卢克打伤留疤之后,终于是真正是理直气壮地遮起来了。

再说,为什么迪卢克就非要打他那只眼睛呢,如果那只眼睛之前并不遮起来,而且真的没什么特别的,直接照要害揍就好了啊(凯亚:你礼貌吗)。

退一万步说,都已经写到这份上了,已经大张旗鼓地讲了这么久的眼罩了,如果凯亚的眼罩真的只是为了遮挡疤痕,那也太草了。

说真的其实我不是特别在意!只是我正在画的那个小凯亚故事有一丢丢需要这个眼罩的设定。我也不怎么会搞分析,看别人分析都是引经据典,我只能从剧情逻辑来大致判断一下。就是防止之后画了有人评论说“其实凯亚眼睛没东西”,提前叠个甲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2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